喜歡鬼束有一段時間了,第一次聽到她的歌是武道館版的「月光」,
一聽之後深深著迷,還特地跑了五間唱片行去找很稀有的精選輯回來收藏。

在精選輯裡,我最喜歡的反而不是當初令我著迷的月光,
而是這首「infection」…真的很感染人。

這首也經常被我拿來測音響,偏左後方的三角鐵聲音音響不好定位不出來的,
當然,在好音質的襯托下,鬼束的嗓音也變得更毒了~

找幾個版本的infection讓大家聽聽。
如果之前從沒聽過她的歌聲,那麼強烈建議好好欣賞一次。

原版:


鬼束的MV幾乎每首都有她本人特有的佝僂身影,
沒有故事性,而且相當迷幻。
(為什麼用迷幻這個字眼形容…多看幾部應該就能理解。)

原版MV沒有太多的差異,歌曲就和CD裡收錄的一模一樣,
最大的不同就是歌曲中三角鐵敲擊聲,其他版本是沒有的。
這個聲音襯托出的空靈,真的有種畫龍點晴的感覺。

鋼琴獨奏版:


這部畫質最高,強烈建議放大觀賞。

裡面的鬼束穿的好有氣質>///<
純粹的鋼琴伴奏,其實比交響樂團更適合這首歌曲,別有風味。
在專輯裡,大部份的配樂也都是只有鋼琴而己的。

舊Live版本:


這應該是上節目的時候現場演唱的版本。
也是我認為現場演唱的版本中,味道最接近專輯收錄版本的。

專輯版本裡的歌聲,第二段副歌的高潮比第一段副歌要來的大,
此版本裡第二段的二聲吸氣聲,還有後面的假音高音,
這種層疊的營造感,我個人認為是比專輯收錄的版本要來的好的。

交響樂團伴奏版1:


這版算是現場版中我最愛的版本,畫面大部份都停留在鬼束的表情上,
影片裡她的打扮算是滿休閒,這樣的清純穿著正好是我的菜>///<
看著她的表情,聽著歌聲,真的會覺得她是用生命在唱歌。

交響樂團伴奏版2:


這部裡的鬼束有種滄桑的感覺,不是很喜歡她這部裡的造型。
猜測沒錯的話,這應該是武道館演唱會的版本,伴奏的樂團人數也是最多最大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ano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