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BBS版】



【原作版】



【BBS與原作對照版】




此動畫在BBSmovie版的第5993篇,為歐弟OdieX的作品。
(歐弟是前海賊版版主,在海賊版和動畫版都有一些作品。)

真的很神,畫一篇動畫的時間都要耗去不少了,
還要把時間軸跟原作對到密合,難度實在極高= =

附上作者在動畫版回文說明的感想,全文轉錄如下:

*****

標題這樣下其實不太切題,不過我想不到更好的了。其實這次的構想,在看到打不倒
空氣人的當下,就已經存在。剛開始只是一個念頭:「這動畫好熱血,如果可以放到BBS
上,那該有多好。」但是龐大的構圖以及無窮盡的音樂同步作業一直讓我卻步。促使我狠
下心動手做的因素,其實是想回味動畫板以往的感覺:「為了動畫而動畫。」

從2003年開始看動畫板,到現在2008了,應該勉強可以稱作資深板友吧?從當年的兩
三天一篇動畫,到現在平均一天約有四、五篇動畫,真的要歸功於先賢先烈們的經營。當
時的動畫數量雖少,但是每一篇都可以看出作者的用心程度。常常SJH三板文章看完,就
跑回動畫板,把那些已經看過不知道多少次的動畫,再看一次,再笑一次。即使當時的畫
風還沒有現在這麼精緻,但是充滿原創性的梗,總是令人回味再三。

對動畫板影響深遠的前輩,第一要推Zrola,他為火柴人的許多基本動作打下基礎,
並在其作品中不斷創新,將簡單的符號變成栩栩如生的動作,更將人物表情利用豆腐頭帶
入動畫當中。第二要推cfwhite,雖然連載系列動畫在早先就已存在,但是不像今天這麼
盛行,直到"唬爛冒險故事-龘"這部為期三個月的連載,在ptt造成迴響後,連載動畫才蔚
為風潮。

相較於以往的單篇小品,連載動畫擁有更完整的故事架構,更龐大的人物設定,也吸
引了更多觀眾到動畫板來。但是,能夠完成整部連載的作者,少之又少,空留許多遺憾。
而在人物設定以及劇情方面,一方面符號跟顏色就這麼多,一方面畫連載的人也不少,感
覺上作者與作者間的歧異度越來越低...。動畫板,變得像火鳳燎原一樣,還是蠻好看的
,但卻跳脫不了一些既定的框架。

以前的作者,為了動畫而動畫;現在的作者,是為了什麼而畫動畫?有人說李安害了
華語電影界,因為他拍的作品獲得迴響後,其它導演紛紛起而傚尤,雖然拍出許多好看的
電影,但也就那樣了。以動畫板的例子來說,李安可以代換成卓拉或是小之白。這話也許
重了點,但現在的動畫板真的給我這種感覺...。倒也不是說現在的作品不好看,但是...
真的很難讓人印象深刻,或是發自內心產生共鳴。對我這個死老頭來說,來動畫板,漸漸
的只是一種習慣,而非熱情,可能因為是年紀的關係吧...T_T

在這邊,推薦大家幾個作者,有興趣的可以搜尋看看,這些人的作品,有什麼特色,
和現在的動畫差異在哪?也許看完後,大家能夠理解我想表達的...。有些是檯面上仍然
在活動的,有些是已經收山的,至於沒被推薦的不是不好,只是剛好沒被列出而已。囧>

turtleee finnn iceohw spsonic hugo1005 iregd Kinra

pinkygiveme slugs nnuu exlen cerement ibanezx solusmilk

這次的作品,雖然原創性是零。但我想證明的是,動畫不是只有一種形式。雖然方格
畫風格iregd前輩已經將其發揮的淋漓盡致了,但是配上音樂,別有一番風味,不是嗎?
這篇也許有些話看了不太舒服,但真的是我的肺腑之言。希望各位動畫魔人能共勉之,一
起將BBS動畫的精神發揚光大。

最後,說明一下為什麼這次的作品標題要弄[史詩]。原因只是因為這篇動畫耗費了非
常非常非常非常多的時間......我以前的作品全部加起來也不到1500頁...0rz。希望大家
會喜歡...:)


***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ano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